close

IMG1059

 

 好久沒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,今天打開信箱,發現裡面有2張明信片+兩張信函。

我心裡想著:哼哼!這個時間絕對不是電話費帳單,這一定是我的聖誕老公公回函,

正得意時,翻開的第一封信函是天下老朋友專屬訂購優惠

而且還不是我的,是上一個信箱租戶的.......嘖嘖。

還好第二封就是我的聖誕老公公回函 >///////////<

自從第一次去收信,發現居然是電話費帳單之後,每次收信都是充滿內心戲的過程這樣。

第一次收信請參考:寫信給聖誕老公公--法國聖誕老公公的回信

 

信封背面

IMG1061  

 

看看上面那兩張圖,有沒有很像電話費帳單!!!!!!!

害我看到的時候差點翻了個白眼!

還好我看到了那排Postamt  Christkindl ,所以馬上轉白眼為笑眼      XDDD

 

 

讓我們來看看是哪個國家寄的

IMG1060 

喔~是Austria!

Austria是奧地利還是澳大利亞(澳洲)?

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沉思了大概一分鐘之後,我從旁邊的Österreich得到了解答。

 

 

記得當年德文課本的第一課自我介紹裡面有教:               妳也只記得第一課吧!

Woher kommen Sie?    您從哪裡來的?

Ich komme aus österreich  我從奧地利來的!

 所以Österreich = Austria = 奧地利,澳洲是Australia。

請大家不要搞混了喔!

妳以為別人都跟妳一樣沒常識嗎?

 

 

裡面有這些東西

IMG1062  

 一張英文印刷信,一本小繪本,一張貼紙。

印刷信上有標註是12/4回的,今天12/11收到。

我是10/15寄出卡片的喔!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^^

 

 

信的內容

IMG1064

 

 

信上面的圖案

IMG1066

這是什麼組合?我不能理解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我可以要求明年換成女人的腿嗎?(咦)

 

 

貼紙

IMG1067

我應該捨不得用吧 XD

 

 

故事繪本

IMG1068  

 

繪本裡面是這樣,以下是不負責翻譯

IMG1069

小蘇菲若有所思地看著她的泰迪熊說:「Brummel,你覺得我會在聖誕節前收到信嗎?」

突然有敲門聲傳來,蘇菲的媽媽手上拿著信說:「看哪,蘇菲,今天郵差送來了什麼!」

 

IMG1070

蘇菲非常興奮,耶穌聖嬰的回信終於到了!

但這是什麼?郵戳是由一串郵政號碼組成:4411 Christkindl.   ->這句話我不太會翻

「哇喔!」 小蘇菲很驚訝。

「這裡一定是耶穌聖嬰住的地方!....我要去拜訪他」

 

 

以下直接放圖,請大家允許我偷懶不翻譯~

如果有哪位好心人願意幫忙翻譯請留言  >////////////<

 

IMG1071

 

IMG1072

 

IMG1073

 

IMG1074

 

IMG1075

 

IMG1076

 

IMG1077

 

IMG1078

 

IMG1079

 

IMG1080

 

IMG1081

 

IMG1082

 

IMG1083  

 


故事完畢,拍拍手~

 

說明一下,在奧地利每年幫小朋友送禮物的不是聖誕老公公,而是耶穌聖嬰(Christkindl)。

請參考奧地利沒有聖誕老公公?

 

 

不知道奧地利每年給的小繪本會不會不一樣耶!

明年再來寄看看!

 

 

來個關於地理的延伸課程好了~

Taiwan = 台灣Thailand = 泰國 ,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不會搞混囉!

Paris = 巴黎 Bali = 峇里島 ,兩者都不等於新北市八里;

Tahiti = 大溪地 桃園大溪;

咦!這段話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婊阿許平常魚目混珠,不帶我出國去玩吧  XDDDDDDD

 

對了!阿許還有終極大絕招,

他會用Google Map 街景模式帶我環遊世界唷 ^.<*

請大家不要亂學,不然被另一半草人插針我不負責!

 

 

地址:

Postamt Christkindl
Christkindlweg 6
A-4411 Christkindl
Austria

 

延伸閱讀:

寫信給聖誕老公公--法國聖誕老公公的回信

寫信給聖誕老公公--加拿大聖誕老公公的回信

寫信給聖誕老公公--德國聖誕老公公的回信

arrow
arrow

    心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